小余死掉了

总是唠唠叨叨....

我恨名著改写文

☞我恨名著改写文,此种东西之于我来说就是欺骗感情之物。我要看原文翻译过来的全部字句啊。补基督山过程中补了一本改写版绿林侠客罗宾汉。看之初,觉得页数好少就产生了一丝怀疑,看的过程又觉得故事描述得好简略,反派的行为又如此小白不长脑子。看到最后,有段编者的话,才“醒悟”特么原来是改写文!我都21了还手贱点了一本估计给小孩子看的类型的书籍,感觉吃屎了一样的感觉。

☞罗宾汉就是杜撰的人物吧,订阅了一个待上架的看起来应该会挺全的,讲罗宾汉的故事,就等它上架再考虑是否看一看吧。

☞同时订阅了一个待上架的书籍《佐罗》,我挺期待这个的。

☞我的观点,我记得基督山是水手出身啊,他出狱后还大显身手了一番,所以我觉得他体力应该不差啊。有些细节描写,枪法、剑术也出类拔萃啊,所以应该就是一个智勇双全的人物吧。只不过他在巴黎社交界同他的仇敌周旋用的90%是脑子,又因为经常强调他脸色苍白,所以给人一种头脑很厉害,武力值低的错觉?

☞昨天,基督山补完了。我的观点,海黛并不是个没有独立思想的女子啊。她有自己的思想啊。说她没有独立思想认真看书了么?还是被你喜欢的人蒙蔽了双眼?喜欢海黛的读者可能就是因为,这个人物从出场到退场,都没有做过一件错事,又经常被作者冠以单纯善良美丽等优秀词语来描述。我可以认可这个角色,但我不是很在意她。

☞准确的说,应该并不叫喜欢梅尔塞苔丝,只是很在意她。我从始至终觉得她都没有什么错,即使连伯爵都说她是个薄情的女人,但不能影响我的看法。甚至我一点都不赞同伯爵的看法。或许也该说我没经历他们这段爱情没有资格说话。梅尔塞苔丝嫁了人或许一些人还并不至于喷她,然而嫁就嫁给了迫害我们故事主人公的仇人之一,甚至在伯爵把信拿给梅看之前,她都不知道费尔南做的坏事。部分读者们啊,你们不觉得这种安排很戏剧么?我完全无法怪罪梅一丝一毫,我都想找作者背锅了。可能也是喜欢一个角色蒙蔽了我的双眼。

☞有人说梅是个只会哭泣,软弱的女子。我的观点,然而我认为。梅为人父母,有个那么出色的儿子,即使有作者特意的安排,和她用心对子女的教育也分不开吧。作为一个母亲,我觉得她很伟大,不软弱。

☞海黛和梅尔塞苔丝有属于各自的温柔与坚定。不必因为喜爱一个角色而去贬低另一个角色。如果执意这样做,怕是真的没有好好用心看书。

☞这两天开始准备看《悲惨世界》了,换了三版书。第一本发觉是改写版,11个读书币来着,幸亏没买于是移出书架了。第二本和第三本都是全的,但第二本排版略糟糕,花了6个读书币吧....看了两三页弃了。最终选定了第三本,才2个读书币好像?还是和第二本的价钱弄混了?..总之幸亏之前看汪老的书和基督山攒了很多,总共70多个读书币,即使买错基本也够我糟蹋的了。😂

☞看了悲惨世界的简介,觉得它和基督山某部分有一样的套路(这里不是贬义,原谅我只能想到这个词儿来形容我脑子里的感觉)啊,唐泰斯在狱里呆了14年,期间认识的法利亚神甫传授他智慧使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;冉阿让在狱里呆了19年,出狱后虽偷了米里哀神甫的烛台,却被神甫的善良和宽容所原谅,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。大仲马和雨果真的没有互相分享脑洞么?这个时期的人都要因为清廉的神甫而走上正道么?而且都是从狱里出来....😂

☞最后说下,我脑子里放不下太多角色。比如说首先在意了梅,就不再在意海黛。虽然伯爵很优秀,却并不是是很喜欢他。大概因为读书太少,心胸狭窄吧。🙄

评论

热度(2)